西海岸传媒

扫描二维码

下载“西海岸传媒”APP

来源:  日期:2024-04-17 09:28:12
字号+
字号-

4月16日,由山东铁投集团投资建设的潍宿高铁至青岛连接线项目,分别由中铁十局、中铁二十五局、中建股份和中建七局联合体、中铁大桥局承揽施工任务的四个站前施工标段,四个桥梁工点同时开始首个桩基开钻,项目正式步入主体工程施工阶段。


图片

图片


潍宿高铁至青岛连接线工程是青岛至京沪高铁二通道的快捷通道,新建线路108.78千米,途经青岛市(西海岸新区)、潍坊市(诸城市)、日照市(五莲县),连接潍坊至宿迁高速铁路,设计时速350公里/小时,总投资237亿元。全线设洋河口、青岛西、诸城南、五莲北4座车站,其中洋河口和青岛西站为改建既有车站,诸城南和五莲北为新建车站。计划2028年6月份具备通车条件。


图片


潍宿高铁至青岛连接线是一条兼具城际与路网双功能的高速铁路,作为国家《“十四五”铁路发展规划》中区域高铁及连接线规划的重要内容和山东省规划鲁中高铁通道的组成部分,主要承担加强以青、烟、威为核心的胶东经济圈与临沂等四市组成的鲁南经济圈之间联系,项目建成后,潍宿高铁将与津潍高铁、济青高铁、徐盐高铁、日兰高铁相连接,将成为支撑胶东半岛、长三角地区高效联动,缓解京沪高铁运输能力紧张状况,推动我国东部地区高质量发展的强力引擎,将对胶东半岛与长三角及更远地区的旅客往来和经济交流,起到重大的促进和推动作用。


青岛西海岸新区融媒体中心出品

西海岸传媒 APP

更多精彩!扫码下载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