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海岸传媒

扫描二维码

下载“西海岸传媒”APP

来源:  日期:2024-03-28 09:58:10
字号+
字号-

近日,教育部、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印发《关于认定公布2023年中小学国防教育示范学校的通知》(教体艺函〔2024〕1号),新区兰亭小学和实验初级中学被认定为2023年中小学国防教育示范学校。


图片


前期,崇明岛路小学和青岛古镇口海军中学被认定为新区第一批中小学国防教育示范学校。截至目前,新区共有四所全国中小学国防教育示范校。

兰亭小学

图片

兰亭小学建立健全国防教育工作运行机制,形成由校长亲自带头抓,分管领导靠上抓,中层干部具体抓的工作格局。利用重大节日、纪念日和全民“国防教育日”“拥军爱民月”等时机,以校外实践基地为支撑,以实践体验为基本途径,通过国防教育“八个一”专题活动,激发学生国防意识,增强学生国防观念。

实验初级中学

图片

实验初级中学将国防知识渗透到学校文化课和实践活动中,让学生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自然而然地了解国防知识,增强国防观念。学校邀请驻地部队的领导和优秀战士担任校外辅导员,参与指导学校的重大国防教育活动。每年暑假,学校举办“少年军事夏令营”活动,让学生们走出校园,亲身体验部队生活,学习部队的好传统、好作风。

崇明岛路小学

图片

作为少年军(警)校,崇明岛路小学长期在国防教育中创新做法、增强意识,通过“完善规章制度、建立国防展馆、夯实队伍建设、坚持校内外联动”等方面积极开展少年军校建设工作,加强对未成年人的思想道德建设,有效激发青少年崇军尚武的热情,把爱国情感根植于当代少年心中。

青岛古镇口海军中学

图片

青岛古镇口海军中学是一所十二年一贯制学校,由海军政治工作部签批命名,学校以“爱党爱国爱人民 爱岛爱舰爱海洋”为校园文化,实行寄宿制、准军事化管理,并将国防教育贯穿于学校实践活动和课程构建中,致力于打造军民融合教育和国防海洋文化教育的典范。

多年来,区教育和体育局不断探索新形势下国防教育新方法、新途径,总结典型经验,突出区域特色,抓常规、创特色、多渠道推进学校国防教育,把国防教育的成果转化为做好学生思想工作的原动力,推动全区青少年国防教育质量整体提升。


青岛西海岸新区融媒体中心出品

西海岸传媒 APP

更多精彩!扫码下载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