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海岸传媒

扫描二维码

下载“西海岸传媒”APP

来源:  日期:2024-03-28 09:57:42
字号+
字号-

近日,

在青岛港董家口港区,

万邦矿石码头建设正徐徐展开“争春”图景,

项目18个沉箱全部安放完成,

沉箱格仓填石完成总量的45%,

引桥墩台浇筑完成4个,

该项目计划2025年6月建成投入使用。


图片

码头施工现场


2010年,董家口港区建成第一座40万吨级矿石码头。面对发展之需,第二座40万吨级矿石码头——万邦矿石码头应运而生。该工程项目计划建设1个20万吨级、1个30万吨级铁矿石泊位(水工结构按照40万吨级铁矿石泊位设计)及配套设施。其中,20万吨级泊位已建成投用;目前正在施工的项目包括30万吨级铁矿石泊位、引桥1座、前方堆场22.8万平方米和后方堆场102.32万平方米以及相应的工艺流程配套设施。


在施工过程中,相关部门运用“线上智慧化、自动化”监控模式,覆盖全长700多米、8万多平方米的施工区域,结合可供大型机械设备直通作业的453米钢便桥辅助施工,将海上施工转由陆地施工,大幅减少船舶使用,降低作业风险,日平均工作时间提升至18-20小时。




图片

施工钢便桥


据小宣了解,从2016年至今,山东港口青岛港董家口港区40万吨级矿石码头已接卸40万吨级矿石船舶近350艘次,是名副其实的“大船母港”。


万邦矿石码头项目建成投用后,西海岸新区将再增加一个40万吨级矿石码头,董家口港区铁矿石接卸能力将提升1600万吨,堆场面积增加125万平方米,与原矿石码头形成联动效应,提升腹地铁矿石贸易运输效益,将进一步放大董家口港区辐射带动能力,助推港口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优化港口功能,助力世界一流海洋港口建设。



来源|观海新闻

西海岸传媒 APP

更多精彩!扫码下载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