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海岸传媒

扫描二维码

下载“西海岸传媒”APP

来源:  日期:2021-12-02 15:36:03
字号+
字号-

日前,由融发集团承建的青岛融发高端材料产业园一期工程在青岛西海岸新区古镇口核心区顺利完成主体封顶。项目建成后,将依托园区开展高端材料自主创新研究与制造,推动航空航天、新能源等产业发展。

青岛融发高端材料产业园是2021年青岛市重点建设项目,位于古镇口核心区开城路南、海西路西,由西海岸新区区属国企融发集团旗下山东融发戍海智能装备有限公司投资建设。项目一期占地70亩,总投资8.3亿元,总建筑面积约5.4万平方米,建设两栋综合试验楼、一座生产车间,购置旋压、3D打印等设备。

作为高新技术的基础和先导,新材料产业是基础性产业,是装备和制造业的基石。记者了解到,该项目建成后,将依托园区开展钛合金、高强钢等高端材料自主创新研究与制造,构建“压延-制品-服务”高端材料产业链,满足国家先进装备所需高端高强钢等材质锻件和新材料、新工艺开发与应用需求,打破国外垄断,解决国内关键部件“卡脖子”难题,为核电、航空航天、海工、新能源、精细化工等领域提供国际一流的优质产品,服务融合创新国家战略。

融发集团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项目一期预计2022年6月建成投入使用,全部达产后,可年产高端装备产品1000余吨,每年可实现产值4亿元、纳税3400万元。

记者走进项目一期施工现场看到,2栋12层试验楼已经完成封顶,转入二期结构施工阶段,施工人员和机械往来穿梭、紧张忙碌,机器轰鸣声、车辆行驶声,一派热火朝天,大干快上的火热景象。

为全速推进项目建设,古镇口核心区管委统筹调度,融发集团与各参建单位通力协作,把任务细化分解,形成“一纵一横”两个调度图表,横向明确牵头领导、责任单位和责任人,纵向明确时间、节点和进度要求,形成了部门联动、条块结合、齐抓共管的强大推动力,为项目主体封顶提供了综合保障。(通讯员 李宛遥 殷世界 滕以庆)

西海岸传媒 APP

更多精彩!扫码下载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