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海岸传媒

扫描二维码

下载“西海岸传媒”APP

来源:  日期:2021-09-15 14:35:05
字号+
字号-

党史学习教育中,青岛自贸片区作为青岛市乃至山东省对外开放的新高地,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融入新发展格局,聚焦新产业新技术发展趋势,打造生命健康产业发展高地。

在日前举行的“扬帆青岛 赶考百年”青岛华大发展大会上,青岛华大相关负责人宣布将立足青岛,在青岛自贸片区建设集科学研究、人才集聚、产业转化、金融支撑为一体的全球生命科学创新中心,为在青岛落地的基因产业链上下游企业,高科技初创团队量身定制空间、资金等方面的支持条件。

“未来在自主创新这方面,一方面就是仪器工具,里面包括了测序仪、自动化的这些生命科学的工作站;在核心的试剂耗材这块,我们利用在海洋生物资源的挖掘上开发出新的工具酶的系统;在下游的应用上,通过这些先进的工具和技术往生命健康、疾病防控去做新的应用的尝试。”华大生命科学研究院院长徐讯告诉记者。

青岛华大是青岛自贸片区生命健康产业的代表企业,自2016年落地以来,历时五年,在全市范围内累计完成了孕妇无创产前、新生儿遗传病等各类疾病预防基因检测44万人次;在海洋科技领域,海洋基因组研究成果占全球24%、占中国44%,海洋基因组数据产出位列全球第一。建成国内首个超大测序设备生产基地并投产运营。实现全球最大通量测序仪、全球首创小型超速测序实验室“零”的突破。

中德生态园管委国际合作部部长唐华表示:“青岛华大通过五年的发展,在我们青岛自贸片区中德生态园已经形成了生命健康、经略海洋、基因科技以及高端装备制造等全链条的产业布局和发展。”

依托青岛华大等重点企业,青岛自贸片区以产业优势实现项目和企业加速集聚,引进了正大制药、清原农冠、百洋医药等多家龙头企业,累计引进生命健康产业项目17个,总投资60亿元,初步形成了以基因科技为特色的生命健康产业生态圈。

“在引人才、育平台、聚资源这方面,我们园区将不断做出更多努力,为项目做好服务。不断去优化我们的营商环境,提升我们的服务保障水平和能力,为我们的科研人才打造更加宜居宜业、开放创新,充满活力和生机的这样一个园区。”中德生态园管委国际合作部部长唐华说。

西海岸传媒 APP

更多精彩!扫码下载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