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海岸传媒

扫描二维码

下载“西海岸传媒”APP

来源:  日期:2021-06-03 17:09:13
字号+
字号-

全市转作风、创一流、当排头动员会暨“项目落地年”观摩总结会议,吹响了新一轮干事创业冲锋号。海洋高新区在新区工委坚强领导下,加压奋进、担当作为,实行“一站式”、“零阻碍”、“保姆式”服务,促进营商环境持续优化、服务企业水平全面提高,实现了海洋高新产业集聚快速发展。

如今走进华润置地青岛海洋智慧小镇项目,一个现代化的产、研、商、娱、居综合的城市综合体呼之欲出,而在三年前情况却完全不是这样的。

青铁华润海洋智慧小镇项目负责人徐韶庆告诉记者:“我们当时来的时候,整个这一片规划土地范围内是一片荒芜,属于一些村庄的拆迁,包括厂房的拆迁状态,配套也没有完善,基本上属于全部待开发的状态。”

抓项目就是抓发展。海高区紧紧围着项目转、盯着项目干,不断优化提升营商服务,在审批程序、土地使用、复工复产、基础配套等方面给予大力支持,推动了项目又好又快建设,体现了海高区的高效率、高速度。

青铁华润海洋智慧小镇项目负责人徐韶庆告诉记者:“海洋高新区从规划建设,从推进道路实施,包括配套实施方面,帮了我们非常多,在半年之内把道路,包括水电基本上全都完善了,确保了我们产业和办公的顺利交付。目前海洋高新区还在帮助我们协调,并推动一些学校包括其他的配套建设,确保项目的尽快落地和持续开发。”

今年以来,海高区牢牢抓住项目生命线,继续推行“一线工作法”,以“起步即冲刺、开局即决战”的精气神,当好项目和企业发展的“店小二”,促进了项目的快引、快建、快投产。2021年度春季开工的海容智能冷链设备及商用自动售货设备产业化项目就得益于海高区的贴心服务,建设进展迅速。

海容智能冷链产业园项目负责人袁鹏对记者说:“从前期的土地的手续办理,以及后期的规划施工许可,都办理得相当快,并且全程有企业投资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定期与我们保持对接,及时到现场关心我们有什么问题,并及时给我们协调解决。”

“干”字当先、“实”字当头,“项目为王”。目前,海高区目前到账外资2.47亿美元,实现大幅突破,固投、财税等主要经济指标可完成时间过半、任务过半。下一步高新区将聚焦难题、精准发力;集中攻坚、重点突破,决战决胜全年目标,力促“一区、两园、六中心”开发建设向纵深推进,争当经略海洋排头兵,加快打造海洋高新产业集聚地。

海洋高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副主任唐晓城说:“日前,我们紧紧围绕“全面提升”这一主题,对当前和下半年重点工作进行了详细梳理,明确了“项目集聚、产业倍增、内涵发展、城市更新”的工作思路和目标要求,确定了5条战线、77项重点任务,逐项建立配档表,每名班子成员领军一条战线、一个方队,实行挂图作战、兵团化攻坚,力争在较短时间内实现阶段性提升目标。”

西海岸传媒 APP

更多精彩!扫码下载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