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海岸传媒

扫描二维码

下载“西海岸传媒”APP

来源:  日期:2021-04-30 21:52:27
字号+
字号-

 今年,青岛市海洋伏季休渔时间为5112时至9112时,小型张网渔船从5112时起休渔,时间不少于三个月,明天中午12点之前,渔船将会全部回港。

伏季休渔,是养护渔业资源、保护海洋生态环境的重要举措。在黄渤海,大多数渔业种类的主要繁殖期都集中在46月,尤其以5月为繁殖盛期。曾几何时,竭“海”而渔让“渤海无鱼汛”成为一代人的痛苦记忆,如今,伏季休渔政策让大海再现生机。通过4个月的养护,黄渤海大量幼鱼免受捕捞得以正常发育成长,同时,正处于繁殖期的亲鱼也受到保护,得以顺利繁育。

在日前青岛市召开的全市伏季休渔暨渔业安全生产工作会议上,相关负责人表示,青岛今年要落实“政府领导、部门监督、属地管理”的休渔管理要求,重点突出“属地化管理”。各级部门要严格执行伏季休渔管理各项制度,从严抓好船籍港休渔管理,及早部署、提前行动,确保5112时前休渔船全部回港休渔。

按照《山东省规范海洋渔业船舶捕捞规定》的第一年,伏休管理硬性措施将比以往更加严格。比如,在禁渔期内,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随船携带禁渔期禁止作业的网具;休渔船在船籍港停靠时,不得擅自转移停泊地点;收购、转载、销售、代冻、加工无合法来源的渔获物将被联合查处。

伏季休渔不仅仅是渔业部门的职责,还需要市场监管、公安、城管、商务、交通运输以及海警等部门的密切配合。休渔期后,青岛市将采取采取多项措施填补捕捞产品空缺,加大冷库冰冻水产品的投入量;加大养殖鲜活水产品的投入量;适量为市场提供远洋渔获物等。市民可放心,正常的市场水产品供应能得到有效的保障。


西海岸传媒 APP

更多精彩!扫码下载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