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海岸传媒

扫描二维码

下载“西海岸传媒”APP

来源:  日期:2021-01-20 10:23:57
字号+
字号-

“要想富先修路”,2020年以来,西海岸新区把建设“四好农村路”作为一项民生实事来抓,新建(大中修)农村公路25条,加快农村公路提档升级,改善农村群众交通出行条件,打造出一条条小康路、致富路和幸福路。 

眼前的这条路是张家楼街道逄家桃园村去往丁家寨的必经道路,随着修建工程的完工,这条道路由窄变宽,越修越漂亮,从原先的泥泞到如今的顺畅,村民深有感触。据了解,张家楼街道逄家桃园村村民 逄政说“以前是土路很窄,泥泞路,坑坑洼洼没法走。现在好了,不管是出行还是赶集,西边有个小集,东边还有个蓝莓基地,村里若干人在那干活的,现在出行都很方便,不管是秋收农忙的时候,这条路走得很得劲。”

2020年,新区实施“四好农村路”建设工程,对25条59公里农村道路进行改造提升。工程内容涵盖路基路面及附属交通安全设施等,道路等级为三、四级公路,覆盖大村、琅琊、海青等11处镇街43个自然村,总投资1.6亿元。

在琅琊镇,修好的大宽路东起台西头村南侧,接琅琊港一路,经胡家山前咀村,至胡家山村东侧,全长约6410米。路面蜿蜒平整,方便周边村民们的生活。

自2020年6月份进场施工以来,区交通运输局农村公路专班制定详细攻坚计划,同时建立与道路所在镇街、施工单位路地三方联席会议制度,及时破解征地拆迁等方面遇到的困难。据区交通局农村公路分管负责人 四级调研员 王建高介绍 “今年的四好农村路总投资1.6亿元,涉及11个镇街,总计25条道路、59公里,到(2020年)10月底已全部完成,其中桥梁6座,四好农村公路的完成将极大地方便周边村民的同行,助力乡村振兴和农村村居环境改造。”

2018年以来,新区大力推进农村公路2018~2020“三年集中攻坚”行动,把农村公路建设作为农村脱贫攻坚的基础支撑和乡村振兴第一工程。截至目前,已完成路网提档升级、路面状况改善和养护大中修工程386公里,投入资金5.6亿元,为农村带去了人气财气,为党在基层凝聚了民心。目前新区农村公路通车总里程已达1632公里,其中县道212公里、乡道482公里、村道919公里。


西海岸传媒 APP

更多精彩!扫码下载了解